王春川

离离原上此风起

【信良】被流浪猫赖上是种什么体验?

韩信日记:

被流浪猫赖上是种什么体验?


猫叫张良,那天晚饭后跟前舍友刘季下楼遛弯,第一次遇见它,刘季投喂了还给他取了名字,从那以后它就经常蹭过来求摸摸求抱抱。今天流浪猫追到家里来了,赖着死活不肯走。唉。


猫其实挺好的。很白,很可爱,毛发又长又顺滑,眼睛像黑曜石,看起来是很名贵的品种呢,大概是被原主人抛弃了。


可我又不会养。唉。


猫吃什么呀。都把装宠物粮的小盆推到它眼前了,它一口也不吃,愁死了。不过它真的很乖,经常钻进沙发团成猫球,抱着猫玩具一坐就是一下午,看来流浪的时候它吃了很多苦吧。小可怜。


张良走路很轻,会忽然飘到你身后,吓死人;但仪态从容又优雅,应该是只小母猫。


所以真的是只贵族猫吧。


猫也喜欢睡床,窝在你怀里安安静静的,睡着了偶尔也会轻轻地叫,声音又软又温柔。


可爱,可爱。


趁它睡着了偷偷亲一口,再亲。


话说除了张良,我还没见过真正的流浪猫呢,仅有的印象都是刘季跟我描述的。不过张良显然就是只教科书式的流浪猫。


张良日记:

搬新家了。房租很便宜,因为房东是我哥们刘季。


搬进去才发现里面有只狗,打电话给刘季,他说不要了,让我处理掉,什么玩意。


就知道没有白占的便宜。唉,试着养养看。


狗特能吃,干饭要用盆。


除此之外还挺好的,很乖,我窝在沙发看书,什么时候看它,什么时候发现它趴在原地看我。


莫不是给刘季养傻了。


对了,晚上睡觉老是梦到被一个帅哥搂着睡,还老被偷亲是怎么回事?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8)